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斗争精神,以优良作风和过硬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10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8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及上级文件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委托,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梁铁山主持会议。

  此次“第一议题”学习以“会前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会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以及分管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围绕弘扬崇高精神、推动企业文化升级,讲好能源故事、强化宣传效能,坚持人民至上、关心职工期盼,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克难攻坚等作了研讨交流;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围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优良的传统作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等作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传承和弘扬好“特别能战斗”精神、“八一采煤队”精神以及改革重生精神,坚守姓党为民本色,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奋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贡献河南能源力量。

  会议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要坚持“守正”,自觉传承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用党的精神谱系指导方向、激发力量、凝聚人心,确保方向不偏、信仰不变、立场不移;要敢于“创新”,结合企业实际,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重塑一流的企业文化体系,加快推进企业标识上墙、企业理念入心。要发挥好企业红色资源优势,用好河南能源鲜活的百年历史教材,讲好河南能源各个时期的奋斗故事,宣传好广大干部职工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把企业优良传统和作风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的精神力量。

  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面对压力和挑战,要未雨绸缪、早做准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把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内涵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各环节、全过程,进一步算大账、算细账,加强管理精细化,坚决杜绝粗放化,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淬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教育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增强工作本领,锚定创建一流企业的目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做到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要加强年轻干部的业务知识培训和岗位交流历练,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要持续激发奋斗力量,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能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团结各方面力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深入挖掘、选树,及时表彰、激励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顾全大局、埋头苦干的先进典型,在集团公司上下充分营造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良好氛围。

  要强化队伍保障,锤炼能力作风。要树牢正确导向,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事业为上,注重选拔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一线克难攻坚、敢战能胜的干部,注重选拔在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埋头苦干的干部。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把群众公认、班子认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推动作风转变,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只务虚、不务实,坚决杜绝不严不细、大而化之。要大抓执行力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执行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狠抓落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一件事一件事干出来,积小胜为大胜,为实现建成一流企业的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薛志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刘同胜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印发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宋录生传达学习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省长王凯在调度指导航空港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副总经理宋福印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

  集团公司领导赵廷钊、盛天宝、闫长宽、谢述新、王照生、杨恒、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总助、副总师,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了国务院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