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焦煤销售分公司 四季度迎来“开门红”

2022-11-14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9日,笔者获悉,国贸焦煤销售分公司攻坚克难破困局,全力以赴保供应,逆势完成销售任务。10月份,地销商品煤销量完成计划的110%,供应省内电煤8.65万吨,保障了内外部用户的正常用煤。

  防风险稳销售。疫情管控期间,该公司严格执行工作场所消杀制度,对外来运输车辆进行消毒杀菌等防控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及时了解矿井生产、质量及库存等变化,积极关注地销道路通行状况及用户车辆组织情况,协调选煤厂分品种分时段进行销售,增加司磅人员双磅运行,提升发运效率,实现防疫销售两不误。

  挖潜能提运量。针对疫情期间多条运输道路受阻,地销车辆无法正常采购现象,该公司深挖用户接卸潜能,通过对用户的发运路径、下游销售渠道等信息摸排,安排一批具备外运装车能力的用户实施“公转铁”发运,提升保供能力。

  调结构保供应。该公司坚持“能销则销”原则,引导矿井科学调整产品结构,以销定产,全力满足用户需求。根据用户需求煤质指标,协调矿井对高热值末煤进行掺配销售,并实施动态抽查采样,确保掺配煤炭质量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