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推出“413”行动方案 清廉河南能源建设在行动

2022-11-21 来源:河南能源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省政府国资委等5个部门联合印发的《清廉河南建设清廉企业创建行动方案》,11月17日,集团公司下发《清廉河南能源建设“413”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方案》指出,“413”行动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根魂工程”、清正干部塑造工程、“三不腐”一体推进工程、依法合规治企工程等“四大工程”,深入实施13项具体行动。

  其中,党的建设“根魂工程”包括实施理论武装铸魂行动、实施政治监督护航行动、实施政治生态优化行动和实施组织建设强基行动。清正干部塑造工程包括实施“头雁”行动、实施“青廉”行动、实施“清风”行动。一体推进“三不腐”工程包括实施惩治“警心”行动、实施监督“束心”行动、实施文化“润心”行动。依法合规治企工程包括实施治理机构优化提升行动、实施内部管理优化提升行动、实施风险防控优化提升行动。

  《方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清廉河南建设清廉企业创建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实施“413”行动,努力打造与清廉河南建设清廉企业创建总体要求相适应、与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匹配、与职工群众愿望相呼应的清廉企业,为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方案》强调,要坚持清廉河南能源建设与深化企业改革同步对接、与生产经营管理深入融合,通过全面推进实施“413”行动,努力实现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高,权力运行和企业治理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风政风和企业风气向善向好,逐步实现清廉河南能源建设各项制度机制成熟定型,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职工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