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高技能人才队伍再添殊荣 25人获评“煤炭行业技能大师” 4个工作室获评“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

2022-11-28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18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发了关于命名2021~2022年度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技能创新工作室的表彰决定,集团公司25名职工和4个工作室获得表彰。

  其中,集团公司职工王军辉、王章利等10名职工荣获“2021~2022年度第七批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称号。王磊、孙照心、吴强伟等15名职工荣获“2021~2022年度第八批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称号。张伟技能大师工作室被命名为“2021~2022年度第七批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王海涛技能大师工作室等3个集体被命名为“2021~2022年度第八批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

  此次评选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文件精神,经各煤炭企事业单位推荐、行业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最终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研究决定发布表彰名单。

  “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是我国煤炭行业技能人才领域最高奖项之一。评选活动旨在表彰长期扎根生产技术和技能攻关一线,在科技创新、项目攻关、技术革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表现突出,业绩优异,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和集体。

  近年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人才和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扎实落实上级有关技能人才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文件要求,积极推动人才强企战略,大力实施技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构建科技创新人才梯队的长效机制,全方位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积极组织广大职工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技能水平、增强创新能力,一大批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立足岗位扎实奉献的岗位能手在竞争评比中脱颖而出,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专业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