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与鹤壁市政府 线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2-12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7日,河南能源支持鹤壁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在河南能源机关调度会议室举行。民盟中央委员、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河南省政协常委柳锋波,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鸣,省气象局局长王鹏祥,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陆建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总工程师张振普,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等通过线上形式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童海波,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石三平,中国铁塔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罗智友,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庆,省豫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纪云,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李建国,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存旺,广发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钱朝晖,平安财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兵,省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周学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王照生,总工程师杨恒,副总经理段志广,鹤壁市市长郭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副市长郝志军,市政协副主席蔺其军等参加签约仪式。

  马富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能源充分发挥资源、技术等优势,在鹤壁投资兴建了一批具有战略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鹤壁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次签约,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36号文件的具体举措,协议内容实、领域广、含金量高,必将打造省市合作新典范,唱响地企高质量发展“协奏曲”。鹤壁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落实协议内容,抓住用好难得机遇,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优环境,全力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面、再创新辉煌。

  梁铁山在致辞中表示,鹤壁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资源禀赋,与河南能源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在煤炭生产供应、综合性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建设上保持着密切、高效的合作。下一步,河南能源将在鹤壁加快推动年产30万吨聚甲醛一期、聚氨酯产业园、工业催化剂等一批项目建设,全面开展产业链延伸、闲置资产盘活和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希望鹤壁市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双方团结合作、同心协力,为全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浩主持签约仪式,并简要介绍了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河南能源等16家单位与鹤壁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宋录生代表河南能源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师,机关有关部室主要负责人,鹤煤公司相关负责人,鹤壁市有关领导等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按照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公司与鹤壁市政府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自愿、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盘活闲置资源、开展技术改造和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鹤壁市化工行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集群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