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全面部署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紧绷安全弦 喜迎祥和年

2023-01-26 来源:河南能源

  为切实加强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1月13日,集团公司专门下发通知,就重要时段的安全、稳定、值班值守和帮扶慰问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具体管、做表率,坚决扛牢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确保集团公司发展大局稳定。

  通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践行“三不四可”安全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坚持不懈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深入排查和治理各种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及煤矿安全生产调度24小时值班制度、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在岗、通信通畅、交接有序。要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就做实做细帮扶慰问工作,通知强调,要认真开展好老干部、老党员和职工的春节帮扶慰问工作,精准做好对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体的帮扶,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好事办好,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要当好广大职工的“贴心人”,按照要求做好福利发放工作,保证在春节前把工资发放到职工手中,妥善安排好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让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