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工信厅考核组到集团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考核暨重点执法检查 充分肯定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06 来源:河南能源

  2月1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煤矿安全监管处处长朱中民带领考核组到集团公司总部开展2022年度煤炭企业安全生产考核暨重点执法检查。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安全监察局局长谢述新、总工程师杨恒陪同检查。

  考核组听取了集团公司2022年度安全生产考核自检及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大量调阅了重要文件、会议记录和有关档案资料,全面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考核组对集团公司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朱中民代表考核组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牢记安全是发展的底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用安全守住和保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二要增强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三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以“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抓好能源安全保供,科学处理好“保供应”和“保安全”的关系,在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全力抓好煤炭供应保障工作,为全省能源保供作出更多贡献。

  谢述新代表集团公司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切合实际、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河南能源将坚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师,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