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正兰主持召开集团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循序渐进 持续推进 努力开创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2-14 来源:河南能源

  2月11日下午,刚刚履新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召开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做到不烧“三把火”、不折腾、不推诿,守好党的“六大纪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开创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及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程海宏、赵廷钊、盛天宝、闫长宽、谢述新、贾明魁、梁红霞、刘慧发出席会议。

  马正兰指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做表率,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企业的改革发展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做到不烧“三把火”、不折腾、不推诿。要切实保持好、维护好、巩固好改革重生成果,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切实发挥好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马正兰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守好党的“六大纪律”,营造集团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守政治纪律,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做到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把遵守党的政治规矩落实到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生活小节上。要严守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遵循“四个服从”,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内外一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要严守廉洁纪律,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筑牢自律防线,坚决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要管好身边人、守好亲情关,管好主管分管工作领域,在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要严守群众纪律,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多了解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要想尽一切办法协调资金为职工补缴社保费、住房公积金,让职工群众共享企业发展成果。要严守工作纪律,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担责,率先垂范,对重点工作要主动谋划,主动攻坚,勇于创新,敢于担责。要严守生活纪律,倡树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集团公司党委议事会制度。要系统谋划集团公司党委全会、职代会、纪委全会等近期重要会议,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结合领导岗位变化情况对集团公司调度值班安排进行优化调整,确保值班值守工作有序开展。要持续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全力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做好维稳工作,确保发展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