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职工“国赛”勇创佳绩

2023-03-01 来源:河南能源

  2月22日,全国化工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建省泉州市落幕,集团公司多名职工和团体获得佳绩。

  其中,濮阳园区选派的3名选手组队代表河南省能源地质工会参赛,获得团体三等奖;中原大化公司3名职工、贵州豫能黔希化工1名职工获得个人三等奖。

  据悉,全国化工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中化工会承办。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家中央企业、26家地方企业的132名选手组成44支参赛队进行了激烈角逐。

  据介绍,本次竞赛设置了理论知识考核、化工单元虚拟现实3D仿真操作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三个考核项目。和以往不同,在现场安全隐患排查考核中,首次在真实厂区的实际生产装置上进行实战比赛。

  面对如林强手,集团公司参赛职工认真准备,凭借着高水平的技术素养、稳定的赛场发挥,出色完成了比赛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据了解,为积极备战“国赛”,濮阳园区和贵州豫能在2022年大力实施技能提升工程和素质登高工程,认真组织开展职工技能竞赛,营造了技能提升、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