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公司迅速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精神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3-03-01 来源:河南能源

  2月24日,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召开后,建设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环保、信访稳定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稳定视频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2月22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须臾不放松”的紧迫感,做到“讲形势、看现状、抓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按照集团公司和建设公司要求制订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重点对上级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重点项目安全管理、重大安全风险和薄弱施工环节、重点岗位安全职责落实以及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加大环保管理和治理力度,防止发生环保事件。

  组织开展安全包保活动。包保人员及时下沉到基层一线,履行好安全包保职责,现场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基层单位安全生产、稳定问题。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带班跟值班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异常信息管理制度,做到早上报、早处置、早消灾。

  继续抓好复工项目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建设公司关于节后复工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在人员培训、人员配备、隐患排查、措施贯彻、安全防护、设备管理等方面做实做细,确保安全顺利复工。

  吸取教训强化项目管理。严格按台阶高度设计要求组织施工,控制台阶推进速度,定期分析边坡稳定性,加强台阶稳定性动态监测。其他专业施工项目也要结合自身安全管理特点,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

  落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对信访稳定苗头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排查出的信访信息,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找准原因,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