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杨恒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守牢底线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3-03-10 来源:河南能源

  3月7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到焦煤赵固一矿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提升矿井“四化”水平,以实际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杨恒一行深入该矿16111综采工作面、16071上顺槽,实地察看了安全生产情况。

  座谈会上,杨恒听取了焦煤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以及矿井生产系统布局、重大灾害治理等方面工作,并对焦煤公司工作举措和成效给予肯定。

  杨恒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绷紧安全生产弦,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守好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矿井安全平稳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恒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超前研判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制订实施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推进科技创新。要依托科技创新,降低生产成本,尤其要在防治水、薄基岩灾害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彻底破解发展难题。要以智能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引进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切实提升矿井“四化”水平,实现减人提效。三是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要认真落实“美丽中国”建设指导意见和“美丽河南”建设行动方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环保法律意识,认真履行企业环保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大力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四是全力以赴抓好民生工程。要关心关爱职工,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将关心关爱职工落到实处,让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增强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工程师,焦煤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