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杨恒到鹤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牢安全生产

2023-03-13 来源:河南能源

  3月8日至9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先后深入鹤煤公司鹤壁煤化工、中泰矿业调研。他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平稳发展。

  3月8日,在深入现场察看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后,杨恒在鹤壁煤化工召开座谈会。他强调,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运行。要坚决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树牢底线思维,推进本质安全,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环保薄弱环节管理,突出抓好重点部位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大局。二是严守环保底线,坚持绿色发展。要扎实推进绿色工厂、智能工厂和高新技术企业创建工作,擦亮企业名片。要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谋划实施“智慧园区”建设。三是强化高效稳产,提升经济效益。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算账搞生产,深入开展对标管理、精细化管控,全面释放产能,提高运行质量,压缩生产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

  3月9日,杨恒一行来到中泰矿业3116上底抽巷现场,详细察看了安全生产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杨恒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发展观。要树牢“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把安全生产真正摆到首要位置,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盯紧抓牢重大灾害治理,在瓦斯防治上下狠功夫,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致力于矿井长治久安、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愿景。二是盯紧看牢责任措施落实,确保采掘接替正常有序。鹤煤公司要统筹全盘,立足实际,下达刚性接替计划,刚性推进,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加大管控考核力度,缩短考核周期,细化考核标准,实现企业稳产达产。要加大本部矿井深度挖潜力度,落实倒逼机制,释放矿井产能,切实维护职工切身利益,构建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态势。

  集团公司能源事业部相关人员,鹤煤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