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3-03-19 来源:河南能源

  3月13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对标对表、常学常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在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展现新作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

  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6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8日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正兰指出,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红”开好头、打基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依托河南“三学院三基地”党性教育特色平台,找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集团公司中心任务的结合点,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干部队伍。

  马正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各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用科学的方法策略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要拓宽视野、解放思想,合理利用优质民营企业在资金、技术、管理机制等方面的优势,在推动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上再发力、再有新作为。

  会前召开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会议,传达了副省长刘尚进3月10日调研义煤新义矿业、豫西煤炭储备基地、开祥化工现场时的讲话精神,并部署了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副省长刘尚进调研集团公司时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煤矿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和绿色开采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造假行为,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守护好职工的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豫西煤炭储备基地建设,与相关用户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要认真谋划好化工项目建设,促进产业链向终端延伸。要保持成本优势,增强产品竞争力,找准产品销售方向,切实把产品和服务转化为产值和利润。要科学制定化工技术路线图、产品路线图,推动各化工园区差异化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安全稳定、生产经营等情况,对瓦斯治理、采掘接替、职工培训、资产处置、“十四五”规划以及甲流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谢述新、贾明魁、梁红霞、王文、刘慧发出席会议,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