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与中原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3-03-20 来源:河南能源

  3月16日,集团公司与中原银行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诺金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梁红霞,中原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邵强、刘娟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马正兰代表河南能源致辞。他表示,此次签约,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河南能源与中原银行在新形势下携手并进、共赢未来的全新开端。当前,河南能源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齐心协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企业。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并进、同心协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诺金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直接推动下,河南能源和中原银行抢抓机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相继完成了深化改革任务,创造了国企深化改革和地方城商行改革化险的“河南样本”。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双方要合力围绕服务省委、省政府战略挺膺负责,围绕经济大省建设发挥国企“稳定器”“助推器”作用,围绕主责主业做强做优提升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战略支撑力。中原银行将全力支持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为河南能源及其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优质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未来3年,河南能源与中原银行将强化战略沟通、聚焦关键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共同探索具有河南特色的双碳金融发展模式。同时,围绕企业发展,在项目融资、供应链金融、国际业务、投行业务、个人金融等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综合办公室、金融事业部、金融服务中心、财务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原银行有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