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省煤炭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煤炭协同创新总工程师论坛召开 杨恒出席 永煤公司承办

2023-03-22 来源:河南能源

  3月18日~19日,河南省煤炭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煤炭协同创新总工程师论坛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由永煤公司承办。河南省煤炭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党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翔,以及省煤炭学会其他领导、学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河南省煤炭学会持续落实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战略要求,在服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中担当作为,为推动河南煤炭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河南能源作为我省第一大工业企业,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两院四中心”创新体系,实现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双轮驱动,全面实现改革重生、迈向高质量发展。河南能源将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推广煤矿智能化开采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和新工艺,加快最优最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解决煤矿和安全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推动河南能源煤炭产业安全绿色智能开采和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全省能源安全和全力“拼经济”贡献河南能源力量。

  会上对2022年度河南省煤炭科学技术奖项目进行了表彰并颁奖,成立了第七届学术、科普、咨询工作委员会。

  会议召开期间,河南省煤炭学会党委同步进行了主题党课学习活动,由焦裕禄干部学院老师作了《焦裕禄精神的形成与时代价值》报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领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精神,接受思想教育洗礼。

  会议以“聚集智能开采、促进创新发展”为主题举办了2023煤炭协同创新总工程师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煤矿灾害防治、智能开采等主题,先后作了18场学术报告,分享和探讨了煤矿绿色智能开采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前沿尖端技术、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