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与中国长城资产举行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3-04-06 来源:河南能源

  4月3日,集团公司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资产)在郑州国龙大厦举行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长城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均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主持签约仪式。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中国长城资产党委委员、副总裁郑海阳参加签约仪式。

  马正兰代表集团公司致辞。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进一步增进互信、务实合作的具体成果,也是新形势下携手并进、共赢未来的全新开端。今年以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南能源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秉持“同一个河南能源,同样的使命担当”理念,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企业,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希望中国长城资产能够发挥金融服务优势,进一步巩固双方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李均锋代表中国长城资产致辞。他表示,河南能源在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向一流企业的新征程中,取得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改革实效,企业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中国长城资产对河南能源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近年来,中国长城资产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助力央企国企盘活低效资产、支持实体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以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全面服务国企改革。中国长城资产愿与河南能源共同聚焦“双碳”目标、改革转型等方面,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宋录生与郑海阳分别代表河南能源、中国长城资产签订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构建综合金融服务+投资建设合作平台,在重点项目建设、国企改革重组、公开市场债券维护、存量资产盘活、压降资产负债率、“双碳”产业投资及金融业务领域等方面深化合作。

  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综合办公室、金融服务中心、金融事业部、财务公司负责人,以及中国长城资产有关领导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