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固一矿

2015-08-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今年夏天太热了,幸亏有咱团委的志愿者们天天送来消暑凉茶!”8月4日,在赵固一矿矸石山工作的一位职工接过志愿者递来的一杯菊花茶,高兴地说。该矿团委在炎炎夏日坚持开展消夏送清凉活动,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职工们送去了丝丝清凉。

冰爽西瓜送井口。进入夏季以来,该矿团委联合工会先后购买了5000多公斤西瓜,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副井口,将西瓜送到一线职工的手中。

解暑凉茶送车间。炎炎烈日之下,地面岗位的职工最能体会热浪的滋味。因此,该矿团委坚持每天熬制绿豆水、菊花茶,在车间、矸石山、井口等地面生产区搭起遮阳伞,设立了茶水服务点,全天候为地面岗位职工提供消暑降温饮品,同时还准备了人丹、清凉油等防暑用品,为保障地面岗位人员的身体健康夯实了基础。

高温防护细排查。该矿团委组织青安岗员深入井下一线和地面车间,对防暑降温工作进行了细致排查,对存在的问题下达隐患通知书,要求按“五定”原则进行整改,全力以赴确保全矿职工平安度夏。(张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