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山矿:真情帮扶暖人心

2015-08-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金秋暖阳照矿区,真情帮扶暖人心。8月24日,九里山矿31名困难职工子女,喜获该矿工会发放的共计8.1万元金秋助学金,让他们带着愉悦的心情入学,也使职工更加踏实地立足岗位作奉献。

“金秋助学”活动是该矿工会长期开展的一项“暖心”工程,每年都纳入工会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尽管当前企业经营压力大,经济效益不理想,但该矿工会坚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不断线,把企业的浓浓关爱及时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在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为把好事办好,确保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该矿工会组织人员走家进户、摸底调查,最终确定对今年考上大学的19名困难职工子女、6名成绩优异的在读大学生困难职工子女、6名在读初高中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资助。

在“金秋助学”仪式上,该矿供应科装料工崔生明感慨地说:“现在矿上这么困难,还不忘关心我们困难职工,作为企业的一员,心存感激之余,我们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企业发展作贡献。”受到帮扶的学子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不断进取,掌握更多有用知识,努力成才,将来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张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