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四楼煤矿:浓浓关爱送学子

2015-08-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作贡献……”8月24日,郭鹏飞手拿助学金,动情地对笔者说。

郭鹏飞是陈四楼煤矿机电队职工郭建玉的儿子,今年如愿考上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由于郭鹏飞的母亲失业在家,爷爷奶奶常年有病,家庭生活非常拮据,之前4年的大学费用已经让他的家庭负债累累,本来已经打算放弃研究生学习的他,没想到父亲的单位伸出了援助之手,圆了他的研究生梦想。

在陈四楼煤矿,得到助学关爱的不止郭鹏飞一个。笔者了解到,该矿为了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贫困而辍学,从6月份开始就积极筹划,广泛宣传,制订了详实的助学计划,对困难职工进行了摸底调查,最后确定凡是高考考入国家大专以上院校并被正式录取,且无法按时支付入学学费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均在助学范围之内。

“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资助职工子女顺利入学,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该矿工会办主任刘振良表示。据介绍,今年该矿共向18名考上大学和研究生的困难职工子女发放了助学奖金。(洪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