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公司205位学子获资助

2015-09-0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袁焕新 高 勇)

“谢谢,谢谢企业!”8月26日,义煤常村煤矿困难职工子女池佳威从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述新手中接过5000元的助学金。这标志着该公司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启动,该公司工会今年共筹集资金59.1万元,资助学生205人。

为大力营造关心、支持困难家庭子女就学的良好氛围,努力推进爱心助学活动的持续健康开展,切实兑现“不让一个困难家庭子女上不起学”的承诺,义煤公司在煤炭市场持续下行、企业经营困难加大的情况下,仍拿出59.1万元助学金,对205名困难学生进行资助,确保每一位困难家庭子女都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义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企业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企业再困难,也决不会让职工子女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义煤公司会一如既往地坚持“金秋助学”活动。同时,义煤公司呼吁,家庭遇到了困难,除了企业帮扶一部分,职工自己也要想办法,自力更生,共同解决困难。该公司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在上学期间,要积极勤工俭学,为父母分忧,为家庭减负;要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为家庭、企业争光,以真才实学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