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2016-01-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刘金凤 通讯员冯宝鹤)

1月12日,记者从鹤煤九矿获悉,2015年,在企业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鹤煤九矿工会坚持“以人为本”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持续健全服务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多渠道、多方面、最大限度地做好“温暖工程”,确保矿区和谐稳定。

该矿工会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一是在煤炭行业整体经济下滑,煤炭价格大幅下降的严峻形势下,保证职工各项福利待遇不减少。其中,发放独生子女费9.49万元,荣誉金31.61万元,医药费20万元,班车费419.87万元,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各项累计支出2684.08万元,保障了职工利益最大化。二是提高了后勤服务质量。在职工食堂新增了小炒窗口,满足职工多方面就餐需求;在井口候车室安装了自动热水箱,为职工提供了饮水方便。三是积极做好扶贫助困工作。在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中,该矿共筹集资金2.3万元,资助23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四是对一线职工进行尘肺病检查,保障了职工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