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没有终点

2016-03-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通讯员 李帅群

“丢丢,我们来看你啦,你要健康快乐地长大!”3月1日,焦煤中央医院的几名医护人员来到焦作市儿童福利院看望仅有10个月大的女婴丢丢,并给她送来了衣服、奶粉、玩具。

这并不是焦煤中央医院的医护人员第一次给丢丢送来温暖与呵护。就在丢丢8个多月大时,医护人员们便与她结下了不解之缘。

1月16日一大早,焦煤中央医院门诊楼的走廊里传来了一阵婴儿的啼哭声。正在值班的神经外科二区主任赵占升循着声音来到一张凳子前,看到了一个用被子包裹着的穿着红棉袄的婴儿。

“孩子就在离大门不远的凳子上,冻得脸有些发青,看着很让人心疼。”赵占升说。他打开包裹孩子的被子,发现里面放着一个奶瓶,奶瓶里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2015年5月19日”。

这时,赵占升意识到,这个孩子被父母遗弃了,字条上写的应该是孩子的出生日期。来不及多想,他赶紧将女婴抱到急诊室进行了简单检查,随后又和护士一起将她抱到神经外科二区的病房,对她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

赵占升拿出600元钱让护士给女婴买来奶粉和衣服,并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有关女婴的信息,其他科室的医护人员得知消息后,纷纷给孩子送来衣物和奶粉。

“那一段时间,我们自发地轮流照料这个孩子,有的护士下了班也不舍得走,给她喂奶,哄她睡觉,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神经外科护士长李红说。

“我们科室的医护人员都非常喜欢她,不仅呵护她,还给她取名‘小神二’,小名‘丢丢’。”赵占升说。在丢丢住在神经外科二区病房的日子里,赵占升带着“丢丢”到多个科室进行了细致检查,发现丢丢除了有颅内硬膜下积液外,其他方面并没有问题。“孩子养这么大了,怎么忍心遗弃?如果是因为孩子的病情,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完全可以进行治疗,我们十分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够把孩子接回家。”赵占升说。

时间一天天过去,孩子的父母一直没有现身。对于丢丢来说,医院并不是适合她成长的环境。为了孩子的以后考虑,经过医护人员商量和向医院请示,他们决定把孩子送到焦作市儿童福利院。

1月22日,雪花飞舞,是丢丢去福利院的日子。“丢丢,我们舍不得你!”中央医院许多医护人员流下了眼泪。一周时间的相处和日夜照料,让医护人员对丢丢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焦煤中央医院的医护人员和众多爱心市民围着“丢丢”,你亲亲,我抱抱,始终不舍得与孩子分开。

“虽然丢丢去了福利院,但是我们对她的关心不会改变,也不会停止,我们会继续为她寻找父母,经常去看望她、呵护她、温暖她,让她幸福健康地成长,因为爱没有终点。”赵占升告诉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