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工会工作更实更细

2016-03-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笔者3月15日从开祥化工获悉,该公司工会按照创建“四型”工会的要求,通过在助力成长、关切生活等方面持续加大对职工的关怀力度,不断满足职工在个人成长、工作生活、安全保障等方面的需求,让工会工作走进了职工的“心坎坎”。

搭建平台,关心职工成长成材。在开祥化工,90后班组长、技术员有很多,他们正逐渐成长为该公司的中坚技术力量。该公司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培训、师徒帮教等活动,以“岗位明星”、“优秀师徒”评选活动为载体,调动了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积极性。

开展帮扶,关心职工生活情况。为进一步完善困难帮扶机制,该公司相继出台了《困难帮扶体系建设实施办法》和《职工互助基金救助制度》。该公司工会始终把做好困难职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联系人和第一帮扶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群众参与的服务职工工作格局。2015年,该公司共结成帮扶对子9对,发放金秋助学金及各类帮扶资金15万元,帮扶困难职工100余人。

创新方式,关注职工安全保障。该公司工会建立安全群监制度,在安全工作上实现了闭环管理,同时充分发挥群监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持续提升。2015年,该公司未发生一起人身安全事故,顺利实现了安全工作目标。(马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