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组织捐款助力帮扶村解困脱贫

2016-06-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宋立新)

为积极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6月1日,集团公司举办助力脱贫攻坚捐款仪式。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祥恩在捐款仪式上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踊跃捐款。

陈祥恩在作动员讲话时说,目前,我省还有53个贫困县,8000多个贫困村,460万贫困人口,扶贫工作任务极为繁重。在5月26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议上,省委书记谢伏瞻强调,全省上下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集团公司及所属有关单位,也承担着省、市下达的扶贫任务,比如选派干部驻村帮扶等。集团公司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助推我省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陈祥恩说,按照上级安排,集团公司层面目前承担了两个贫困村的驻村扶贫工作,一个是淅川县寺湾镇清凉寺村,另一个是卢氏县潘河乡岗头村。这两个村都地处深山、缺水少田、资源贫瘠、交通不便。集团公司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开始对其开展帮扶并派驻干部。其中,卢氏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陈润儿省长的脱贫攻坚工作联系点。4月10日,陈润儿省长赴卢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增强责任感,打赢脱贫攻坚战。集团公司将切实承担起帮扶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定期到帮扶村看望村民和派驻干部,了解干部群众的需求,积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寻求脱贫致富之道。派驻的干部要出以公心、秉持爱心、工作细心,理清扶贫脱贫工作思路,找准路径、完善举措、精准施策,确保早日完成帮扶任务。

陈祥恩指出,在国家和我省高度重视、大力推动扶贫的背景下,结合集团公司承担的扶贫任务,5月25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研究了一系列扶贫工作措施。其中之一就是号召和组织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为扶贫村捐款,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捐款范围主要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室负责人,捐款主要用于救济帮扶贫困村民。希望大家踊跃捐款,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集团公司动员号召发出后,各二级单位也积极组织了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