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铁运处一职工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2016-08-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王一风 通讯员薄少锋)

7月28日下午,鹤壁市淇滨区孙女士76岁的婆婆从黎阳明珠小区外出后走失,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这可把一家人急坏了。家人报警后,在大街小巷到处寻找,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幸运的是,7月30日,好心人巩清华在淇滨区黄河路东段看到了老人,并及时联系上了她的家人。

巩清华是鹤煤铁运处调度室调度员,从事铁路运输调度工作20多年,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业务能力过硬,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和安全标兵。

7月30日下午,当他在淇滨区牟山一区西的河边捞鱼虫时,看到一老太太在河沟里坐着,身上脏兮兮的,他立马想起在微信里看到的寻人启事。他赶紧叫人一起将老人从河沟里抱出来,然后按照信息提示的方式联系到其家人。对方赶来一看,正是他们走失的亲人,感动不已,当即要对巩清华进行酬谢,却被他推挡回去。巩清华说,这是他应该做的,换了谁都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