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煤矿多措并举治理扬尘

2016-08-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记者丁廉洁 通讯员位贝贝)

8月15日,记者从城郊煤矿获悉,该矿把治尘护绿落实到行动上,矿区绿树葱郁,矸石山换上新装,不仅煤场路无尘,而且氮氧化物减排1.1吨、二氧化硫减排0.77吨、COD减排0.7吨。

该矿落实集团公司环保工作要求,对矿区煤场统一规划,设计煤场防尘治理方案,在煤场周围安装防风抑尘网的同时,购置了遮阳布对矸石山及煤堆进行全覆盖,并用高压水枪进行循环喷雾降尘。

在煤场出口制作了洗车台,对出矿车辆实施冲洗喷淋,对车辆进行装封车,使用帆布等覆盖,控制车速,有效减少了矿区车辆运行起尘。

为配合扬尘治理,减少起尘污染物,该矿联合选煤厂积极开展了矿区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划分责任区,对矿区空地进行清理、回填、种植和绿化,对煤场及周边运煤公路进行动态巡检,确保道路清洁,路面卫生不起尘。保持空气清新湿润,切实改善了矿区及周边空气质量。加大输灰设备维修保养力度,对锅炉脱硝脱硫装置进行升级改造,及时清理清洁灰库、锅炉和除尘器现场,做到不留死角,确保渣不落地、灰不飞扬,保证生产环境清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