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端午情

2017-05-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25日,跃进煤矿井口,职工刚刚升井,等候在一边的女工协管员拿着香囊和五彩绳,纷纷走上前围了上来。

“端午节的香囊,给大家送平安。”女工小刘边说边展示着手里的香囊。听到小刘这么说,大家纷纷伸出了手。“直接拿可不行,要靠真本事。”工作人员小张急忙说到。

“送就送呗,咋有这么多要求?”

“送祝福更要送嘱托、送安全,就是希望通过回答问题,提醒大家要时刻牢记安全,牢记咱们肩上承担的责任,为咱们企业发展建功立业。怎么,代班长,害怕了?”小刘开始“将军”了。

“怕什么怕,井下干活,什么苦没吃过,说吧,什么问题?”综采队生产班班长代供应问。

“我提问,你来答,答对了,香囊就是你的,怎么样?”小刘说。

“好,不就是答题吗,说吧。”

“咱们河南能源的企业信念是什么?”

“忠党报国,奉献河南。这难不倒我,我们天天学习,我还知道企业精神是团结拼搏、务实创新、担当作为,追求卓越。”流利的回答获得了大家阵阵掌声,也得到了女工委员们送上的香囊。

今年年初以来,该矿通过深入开展企业文化宣传活动,将企业文化融入到安全生产中,融入到矿井管理的方方面面。职工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集团公司的二次创业,重塑新形象,再创新辉煌作出新贡献。(宋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