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铁运处加大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力度

2017-11-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25日,笔者获悉,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铁运处不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围绕中心,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学习,把握精神实质。该处重点抓强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专题讨论,对新旧党章进行比对研究学习,并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网络授课和党政领导专题讲课等多种方式提高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同时开展100题互动问答,达到以考促学的效果。

榜样引领,抓稳工作落实。通过开展义务劳动、安全宣传教育等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执行力,开展“党员示范岗”先进典型评选,对在安全管理、创新创效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表彰,增强党员责任感。同时组织青安岗员、群监员上岗履职,在安全管理中“由点带面、发展成片”。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永煤铁运出积极开展微党课活动,组织各党支部拍摄十九大专题微党课,将一线党员的先进风采用“随手拍”的形式充分展现,并与职工形成良好互动。充分利用党建阵地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工作,保障组织生活正常开展,使党建氛围更浓厚。(李春红 李建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