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11月30日,记者从永煤公司获悉,该公司站位全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年末岁尾重要工作日程,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精心组织实施。该公司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安排,紧密联系实际,制订工作方案,列出具体计划,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各项内容。该公司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主动工作,切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合力。同时,加强学习督导,及时了解基层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确保扎实开展、整体推进。

强化领导责任。该公司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做到“四个负责”,即负责推动学习、负责引导思考、负责组织讨论、负责带头落实,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员职工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二是积极引领带动党员职工深入思考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企业应该如何做、自身应该如何做,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共谋企业科学发展上来。三是通过组织召开不同形式的交流座谈会和研讨会,动员全体党员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四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科学发展的思路、推动科学发展的举措、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做真学、真用的模范。

注重统筹协调。临近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艰巨。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科学统筹、全面安排,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日常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并确保取得重大突破结合起来,与保持好企业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气势和趋势并实现2017年各项工作完美收官结合起来,同时与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并争取实现再创新辉煌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以空前的重视、空前的状态,学在深处、谋在实处、干在新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动企业持续稳健向好发展。

严格督导落实。该公司建立健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督导检查工作机制,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和方式,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紧盯学习宣传贯彻中的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协调解决,推动整改落实。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考学、评学、述学制度体系,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化、更加常态化。(李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