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见行动——鹤煤五环分公司青年志愿者活动掠影

2018-03-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精神,处处可为。

一次次献爱心送温暖,一次次安全宣教活动,一次次义务劳动……鹤煤五环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不计报酬,无私奉献,为广大职工家属提供无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青春奉献之歌。

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

“三大攻坚战内容是什么?”“我答!我答!” 2月27日八点班,该分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井口开展安全有奖竞答活动。这是该分公司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分公司团委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青年当先”作用,把青年志愿者与各类安全活动紧密结合,通过进区队安全演讲、炎热送清凉、安全有奖竞答等形式,切实增强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据悉,截至目前,该分公司青年志愿者开展安全宣教活动16次,筑牢了“青字号”安全生产防线。

服务矿山 从我做起

“今天在劳动中,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精神,使矿区内的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该分公司采煤队团支书刘月华在班组会上总结道。1月17日,该分公司10多名来自基层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活动,为矿区环境美化贡献一份力量。

该分公司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青年志愿者“学雷锋,讲奉献”活动中,义务补胶靴、量血压、修理电器、卫生清理,以及承担一些生产过程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平时还利用假日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为贫困地区捐衣物,到儿童福利院义务劳动。

提升素质 岗位建功

“现在咱们的青年志愿者都是基层团干,在日常工作岗位上都是一岗多责,我们就是要以志愿者活动提升团员青年整体素质。”该分公司团委书记陈伟告诉记者。

该分公司团委在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把培养青年人才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通过青年志愿者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提升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理论水平。同时,该分公司通过建立健全后备人才库,搭台助力青年岗位建功成才。据悉,该分公司先后涌现出青年技术人才王艳飞、韩浩、王山伟、刘冠利等12名青工,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纷纷走上了领导岗位。(张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