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冶分公司 环境治理见成效

2018-05-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走进电冶分公司厂区内,满目翠绿,道路整洁。这是电冶分公司环境治理带来的新面貌。

5月15日,记者了解到,“管理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从自身实际出发,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环境治理,使厂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超低排放稳定运行。该公司在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加强超低排放知识培训、提升巡视检查质量和调整运行方式,全力确保超低排放系统稳定高效运行。烟尘排放量在每毫升1毫克,二氧化硫排放量在每毫升5毫克,氮氧化物排放量在每毫升7毫克,均低于国家规定的环保标准。

环保机制不断完善。该公司重新制定完善了环保运行机制,从梳理短板、技术培训、设备巡视、运行调整等方面入手,加强超低排放改造系统管控,使其排放量严格受控。

扬尘治理多措并举。为有效遏制扬尘污染,该公司在物料运输方面,加强了车辆出厂清洗,城区行驶限速等措施,避免了车辆行驶扬尘和沿途抛撒问题的出现;在厂区道路及厂区周边道路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建立并实施了常态化清扫、洒水措施;在燃料储存和物料堆放方面,有效实施入棚和全覆盖管理。(王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