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兹矿业 精细化管理创安全班组

2018-05-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26日,笔者获悉,龟兹矿业积极加强基层班组精细化安全管理,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各类安全事故、安全隐患发生特点,从设备维修加工入手,开展了“精准岗前培训、精心安全分工、精细安全考核”等多项精细管理举措,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工作怎么干,班长要交代。”该矿机修厂组长张存来说,“我们作为班组长,在班前会上要给每一位组员交代清楚,今天工作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安全站位,所有安全步骤确认后才能进行工作。”

“我们首先要把今天的安全工作流程一一回复给班长,一字都不能差!”组员张西亮说。

“我们还精细化了安全分工,让合适的人干合适的活,严禁出现‘新手’单独操作,必须要有熟练工配合非熟练工安全联保操作,做到精心分工,保障基层班组安全生产。”区队负责人蒋靖伟这样说。

该矿精细安全管理,从班前会培训、细化安全分工、安全分打分考核入手,多措并举促使班组安全管理全面提升,保障了矿区安全生产。(魏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