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日报:改革开放孕育了高原上最美的河南人

2018-05-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河南日报:改革开放孕育了高原上最美的河南人》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8.05.30 记者:栾姗

本报5月29日在头版重磅推出的长篇通讯《河南义海屹立青海》,通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矩阵传播后,线上线下读者好评不断。

赞扬声来自青藏高原。

青海省海西州团委书记姜冬梅说:“长篇通讯生动地刻画了义海公司的人和事,感人至深。15年间,义海公司的开拓者和实践者活跃在河南、青海两省的大舞台上,奏响了带有义海独特印记的华彩乐章。”

青海省海西州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军说:“虽说义海公司来自河南,但根扎在海西。我们将邀请义海公司的骨干和劳模,到海西州各大企业做辅导、作报告,尽快把义海公司的管理模式,树立成海西企业管理的一个样本。”

高评价来自专家学者。

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喻新安第一时间发表评论:“长篇通讯所记述的义海人和义海故事,具有太强的改革开放时代印记,是改革开放历程的生动写照,是改革开放成就的颂歌和礼赞。没有改革开放的环境,怎么会有横跨豫青两省的自主经济合作与联姻;没有改革开放的政策,怎么会有资源枯竭型企业异地创业的探索与壮举;没有改革开放的举措,怎么会有变采煤业为绿色产业的‘义海模式’和‘木里经验’。可以说,正是改革开放,孕育了义海,催生了义海,也成就了义海。”

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在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中,我们要更好地发扬义海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进取、特别能忍耐’的精神,坚持立足自身岗位,敢于担责担难担险,一步一个脚印把我们的工作向前推进,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点赞声来自河南国企。

“今天集团有一件振奋人心的大喜事,就是《河南义海屹立青海》的长篇通讯刊发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机关内,5月29日的河南日报一时间“洛阳纸贵”。“这么好的报道,一定要好好收藏,转化为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精神力量。”集团机关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

基层的员工更加受到鼓舞。河南能源焦煤公司九里山矿修旧利废班班长刘金玉说:“这篇报道我反复读了七八遍,义海人背井离乡来到青藏高原,在‘世界屋脊’上书写了传奇,帮扶贫困村落、向当地小学捐赠煤炭、为当地修建公路、在高海拔矿区进行人工植草复绿……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体现出了国企的社会担当。致敬,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身边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