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一线强党建

2018-07-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我们要坚持‘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这一工作主线,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把生产一线作为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平台……”7月16日,在龟兹矿业党委组织召开的安全工作座谈会上,该矿立足基层工作实际,通过创新推行党员“一线工作法”,打通了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能力锤炼到一线。该矿结合安全生产实际,通过深入开展“党建双培养”活动,搭建党员技能提升平台。同时,该矿采取红星评比、岗位技能大练兵等多种形式,让党员们到采掘一线安全生产实践中经受历练,实现由“知”到“行”的跨越,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安全生产难题的能力。

解决问题到一线。为切实提升党员在一线研究问题解决办法的适应能力,该矿制定绩效考核机制,加强党员干部的自学意识,并结合各基层党支部专业特长,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创先争优”活动。该矿根据党员工作特点,为机关党员划分了安全包保责任区,在区队党员中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三违”活动,达到了带动一片、激活全局的效果。

形象树立到一线。该矿在持续开展的“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中,该矿要求全矿党员都要“挂牌”上岗,每名党员胸前都要戴上党徽,矿帽上张贴党徽,让党员“亮”出身份。活动开展以来,该矿每名党员用实际行动带头做遵守规章制度的带头人、做安全生产的放心人,让职工群众对每名党员的模范行为看在眼里,形象亮在了心里。(张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