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底线思维 密织防控网络 永煤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2018-07-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始终把风险管控放在突出位置,树立‘大安全’观,统筹抓好生产安全、资金安全、环保安全、和谐稳定……”7月23日早调度会上,永煤公司传达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基层单位从抓好风险管控入手,坚守底线思维,密织防控网络,坚决实现安全“零死亡”、环保“零事故”、债务“零违约”、稳定“零非访”的“四零”目标,保障企业长治久安。

管控好安全风险。该公司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围绕深化“012345”主动预防型安全管控模式,突出抓好重大灾害治理、“三重大”管控及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提升,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想办法、出实招、下功夫,坚定不移走安全发展道路。坚持强责任、抓落实、严考核,调动各系统、各方面的积极性,一步一个脚印提升本单位安全工作水平。同时,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值班、带班、驻矿包保、专家会诊等制度,务实推进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管控好资金风险。防范化解重大债务风险仍然是企业运营的头等大事。该公司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化解债务风险,严防发生重大财务危机和债券兑付风险;千方百计开拓融资渠道,抢抓政策机遇,优化融资结构,加快降低资金成本,加大清欠工作力度,加强资金回收考核,保障企业资金链安全稳定。

管控好环保风险。该公司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把环保治理作为生命工程、效益工程,守住环保底线,保障企业稳定发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认真研究环保政策,强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治理,大力推进安全环保标准化建设,坚持依法依规生产,坚决杜绝和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管控好稳定风险。该公司以“信访案件减存量、控增量”为目标,建立健全重大改革决策风险评估、群体性事件预警和应急处置等机制,扎实开展深化改革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活动和平安矿厂创建活动,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妥善处置网络舆情事件,有效化解和防控各类稳定风险。(郭晓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