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六矿 实现采煤不见煤

2018-08-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31日,记者从鹤煤六矿获悉,该矿坚持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一起抓,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取得显著成效。

该矿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在煤场建设了3000吨的精煤两用仓和7000吨的精煤地销球仓,做到了精煤全部封闭储存。在此基础上,又投入1089万元建设混煤仓全封闭建筑,煤仓内设有喷淋装置,可实现在封闭的煤仓棚内装车,避免煤尘外扬。

为有效抑制扬尘,该矿对洗煤厂所有外露煤堆进行防尘网覆盖,只有在销售或落煤时根据需要小面积打开。该矿在矸石山四周构建了防尘围栏,2017年以来铺设防尘网10余万平方米,种植火炬树、爬山虎2万余株。

该矿通过对煤场内运煤通道进行硬化,在运煤出口安设车辆冲洗装置,对进出矿区的拉煤车辆轮胎、底盘以及车身进行全方位冲洗,有效减少了车身煤尘和轮胎泥渣对矿区环境的影响。该矿投入600余万元建设了矿井水处理站,拆除了4台22吨燃煤锅炉,安装了3台新型环保燃气锅炉,保障职工洗浴用水。(王一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