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失之后

2018-08-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8月1日上午,两名村民手持一面写有“助人为乐 品德高尚”8个大字的锦旗找到安化公司尿素车间职工张海亮当面表示感谢。原来,7月24日晚上,张海亮帮助这两名村民走失的孩子找到了家人,今天他们就是特意来当面感谢的。

上午10时许,“您好,我想找一下你们公司的张海亮。”两名村民推开门岗室的门。门卫在简单了解情况后,找来了尿素车间职工张海亮。一见到张海亮,手持锦旗的女子握住张海亮的手激动地说:“真的是太感谢您了,要是孩子没有遇到您,真不知道会遭遇什么意外。”

原来,村民常成凌、常利霞夫妇是安阳市善应镇南平村人。7月24日傍晚,常利霞等5名亲朋好友带着各自的孩子相约到安化公司附近聚餐。在聚餐过程中,常利霞到超市买饮料,没留意儿子常雅旭随后跟去。由于儿子对周边道路不熟悉,一时迷路了找不到妈妈。等常利霞买饮料回来,才发现儿子不见了,于是大家分头寻找。晚上七八时正是客流高峰段,给寻找带来困难。

正在附近吃饭的张海亮留意到这名孩子并发现情况有些不对。“孩子在路上来回走,不停地左右观望,神情很慌张,而且身边没有家长陪同,我就考虑到是不是孩子自己走失了。”张海亮说。随后,张海亮走到孩子身边进行询问。通过询问确定了这名孩子确实是找不到家长了。据张海亮回忆:“这个孩子大约三四岁,说不清家庭住址和父母的联系方式,只知道父母名字和自己的名字。”

由于无法联系到家长,张海亮便一边抱着孩子在原地等候,一边发微信朋友圈进行求助。同时与市场管理员取得联系,便于通过广播协助寻找孩子的家长。

3个小时后,孩子的家长闻讯赶来,张海亮将孩子交回其父母手中,并嘱咐他们下次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孩子母亲看到孩子时,激动地下跪感谢。等家长回过神来寻找恩人时,张海亮已悄悄离开。经过几天多方寻找,孩子的家长终于打听到帮助找回孩子的恩人是安化公司尿素车间的职工张海亮,于是就有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面对孩子家长送来的锦旗,张海亮说道:“真的不需要感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碰到这种事儿,我们安化职工都会这样做的,帮孩子找到家长我就放心了。”(王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