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共产党员要有“三不”作风

2018-09-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曾明确指出:“要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善作善成。”进入新时代,共产党员要想真正在工作中拥有“恒劲”“韧劲”“拼劲”,笔者认为,必须要有“三不”作风。

“不畏浮云遮望眼。”当今世界,波诡云谲,共产党员不仅要低头干事,还要抬头看路,要在众声喧哗中明辨主次真伪,在百家争鸣中把握对错是非,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认识站位。在深化改革、从严治党、反对“四风”等大事面前,共产党员要明大德,识大道,立场坚定,不忘初心,而不是开小差摇摆不定、乱枝杈旁逸斜出。

“不以远故改其行。”无论前行的道路多么曲折遥远,共产党员都能够笃定初心,坚持下去,不改变自己的理想信念。这种“不改其行”的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什么不经历风雨的彩虹,更缺少抬脚就到、唾手可得的成功。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们共产党员要能够盯紧目标相互砥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因为只有经历一路上披荆斩棘的艰辛,才能欣赏到目的地那雄山秀水的风光。

总之,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坚持不断学习、勇于实践,锻就“三不”作风,不观望、不犹豫、不达目的不罢休,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雷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