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兹矿业 党建工作“接地气”

2018-10-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多力坤,你负责生活区的几户少数民族职工家庭吧!剩下的交给张国建。”话音刚落,多力坤便带上工具匆忙地向生活区奔去。10月16日,龟兹矿业机关党支部会议一结束,12名党员便各司其职,根据会议安排,深入职工群众的工作岗位和家中,解决实际困难。

近日,龟兹矿业党建工作再创新思路,相比之前的党支部会议,现在召开党支部会,需邀请10名职工群众列席听会,职工群众可随机发言,提建议、说看法,让党建工作赢得“民心”“接地气”。不仅如此,该矿党委还定期开展“党建助民”活动,组织党员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提升党建工作吸引力,提高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度。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心里疙瘩解开了,工作干着也舒心了。”掘进一队职工徐占永说。

该矿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将“党支部建在网格上,网格建在基层区队、科室”,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和组织协调作用,通过“多网合一、工作联动”的方式,将服务触角延伸到职工身边,将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使党组织的温暖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流入职工内心深处。

“以前感觉党建工作好像都是按部就班的,现在的新模式、新思路让党建工作有了抓手,有了实实在在的考核,我们开展工作心里也就有底了。”综采队党支部书记李冠恒一边准备党课教案,一边说道。这次党课他准备向大家讲授如何“打造一支团结拼搏、廉洁实干、更‘接地气’的党员队伍,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褚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