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获评国企改革攻坚突出贡献单位 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省管企业

2018-12-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日前,河南省政府通报表彰国企改革攻坚工作先进单位,集团公司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郑州市一同获评“突出贡献单位”,也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省管企业。

2017年以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紧紧抓住“僵尸企业”处置这个“牛鼻子”,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研究政策,有效破解处置难题;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依法依规,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有序推动处置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做好职工安置和各类风险化解工作,确保了大局稳定。

截至今年6月29日,集团公司处置完成“僵尸企业”60户,比计划增加4户,顺利通过了省验收组验收。通过“僵尸企业”处置,集团公司清理了无效投资和不良产权,重组或盘活了闲置资产,增加了现金流,化解了债权兑付风险,较处置前实现了有效减亏,并且与中国信达、河南资产合作处置9家“僵尸企业”项目模式开创了“僵尸企业”处置新路径,在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中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为我省打赢国企改革总攻战,夺取国企改革攻坚全面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