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 密织员工健康“防护网”

2019-03-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24日,记者从焦煤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坚持把加强职业病危害防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通过完善机制、源头管控、规范管理等举措,精心编织呵护员工健康的“防护网”,为员工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完善机制。成立了职业卫生领导机构,明确各级人员职业卫生管理职责,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定期开展职业健康培训。2018年,举办了8期培训班,培训职业卫生管理、监测人员927人,均取证上岗,为职业病危害防治提供了人力支撑。

源头管控,持续落实综合防尘措施,实施机电设备减振降噪改造,强化检测评价达标管理,将所属6对生产矿井及2家非煤单位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检测、评价工作纳入统一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工作。6对生产矿井各采掘工作面粉尘浓度传感器安装率达100%,并全部接入安全监控系统,可满足全天24小时不间断监测作业现场粉尘浓度的要求,为改善作业现场环境提供了科学依据。

规范管理。规范健康监护过程监管,个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建档率达100%。对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员工定期进行职业健康检查,2018年以来共开展职业健康检查9800余人次。同时,扎实推进职业卫生等级达标建设,所属6对生产矿井均被河南省煤管办授予一级或二级职业卫生达标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