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办调研组到河南能源调研 肯定河南能源巡察工作特色经验 刘银志参加调研座谈

2019-06-0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5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办(监督检查处)主任郭恩玲带领调研组到集团公司调研国企巡察工作。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参加调研座谈,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汇报了河南能源内部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刘银志说,河南能源党委高度重视内部巡察工作,在省委巡视办、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密切结合企业实际,在探索中推进工作、积累经验,努力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在首轮三个批次的综合巡察和“回头看”中,河南能源形成了“一次巡察两个体检”的特色做法,实现了政治业务“双体检”和党建管理“双提升”,起到了自查自纠、彻底整改,排除风险、消除隐患的效果。随着目前首轮第四批巡察的启动,即将实现内部巡察全覆盖。由于河南能源体量大、企业多、情况复杂,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希望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办为河南能源的巡察工作提供更多的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提升工作效果,把巡察工作做得更好。
刘同胜详细汇报了集团公司2017年以来内部巡察开展情况、工作成效以及工作打算,并对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下一步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了建议。
郭恩玲说,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办新成立不久,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了解省管国有企业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好的经验,为下一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郭恩玲对集团公司的内部巡察工作给予肯定,她说,河南能源的内部巡察工作系统扎实,成效显著,亮点很多,尤其是创新开展的政治业务“双体检”做法贴合企业实际,值得学习借鉴。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办将认真研究吸收河南能源巡察工作的经验和建议,更好地推进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她希望河南能源持续开展好巡察工作,为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多支持。
随后,调研组认真查阅了集团公司巡察工作的有关资料。与会人员还就国企巡察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