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赵青在会见刘银志时要求 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做好产业援疆

2019-06-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青会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一行,听取了河南省产业援疆(哈密北)煤电化综合示范园区的建设推进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河南能源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做好产业援疆工作,自治区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会谈时,刘银志首先介绍了河南能源的发展概况及化工产业布局情况,重点对在新疆发展相关煤化工及新材料产业的规划进行了汇报。刘银志说,按照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产业援疆的工作部署,河南能源将加快落实哈密市与河南能源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相关要求,做好河南省产业援疆(哈密北)煤电化综合示范园区的建设推进工作,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以实际行动促进自治区和哈密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赵青充分肯定了河南能源在疆发展业绩,他指出,在产业援疆上,河南能源展现了作为国有骨干企业的责任担当。河南省产业援疆(哈密北)煤电化综合示范园区是河南省产业援疆的重点项目,符合当前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自治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赵青强调,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自治区、哈密市与河南能源要共同成立项目建设专班,分工明责,加强沟通协调,迅速开展前期工作。要做好充分的调研论证,园区项目生产的产品要紧扣市场需求,确保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具有较强竞争力。要按照绿色环保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端化建设好园区,真正把产业援疆工作做实做出成效。

会谈中,哈密市、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相关厅局领导重点围绕园区规划环评、环境容量、水资源能耗、项目资源配置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并表示要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