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新疆公司机关座谈时强调 让河南能源的品牌叫得更响

2019-06-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12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新疆公司机关,与员工代表座谈。

刘银志向新疆公司广大员工表示问候,并充分肯定新疆公司取得的发展业绩。他说,近年来,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新疆公司结合国家政策规划和企业实际,通过广大员工的团结拼搏和艰苦奋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安全管理和企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了卓越业绩。

针对新疆公司下一步工作,刘银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安全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将“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牢,要通过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双预控体系建设、员工素质提升、提升装备水平等方式,筑牢安全基础,持续巩固新疆公司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在环保方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起国有企业的担当和责任,从严抓好落实。

二是统筹谋划煤炭资源转化的技术路线。要同相关部门配合好,寻求与新疆公司煤质、煤种相匹配、最优质的技术转化路线。新疆公司的定位是能源化工企业,煤炭不仅是原料,更要将原料转化成高端化工产品。

三是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要按照党中央和河南省委、自治区党委要求,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股权多元化。要抓住机遇,发挥各方面优势,提升抗风险能力,加快项目建设。

四是抓好生产经营工作。要抓好煤质管理,按照高端化的要求,做好生产和销售工作,提升盈利水平。

五是强化党建工作。要按照河南省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通过学习、查摆、整改,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担当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要持续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不断提升党性水平,锤炼坚强意志,做到清正廉洁。要把基层基础工作抓牢,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扎根边疆、奉献党的事业这一信念,打造一个战无不胜的优秀团队,在全疆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将河南能源的品牌叫得更响,将河南人的风采展现得更加充分。

刘银志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新疆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党建活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