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守初心担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6-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16日,集团公司用一天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畅谈体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学习研讨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当天上午,在集团公司调度会议室调度大屏上,“河南能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两行大字格外醒目。按照预订的学习研讨计划,本次学习研讨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刘银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第一至第五部分,即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接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第六至第十三部分,即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随后,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大家边学边记,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不时在学习本上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阶段,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踊跃发言,谈感想、说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接下来将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通过学习解决实际问题,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下午的学习研讨中,刘银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接着,田富军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

在下午的交流研讨阶段,大家一致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每一名党员要永远秉承的初心和使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银志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是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是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有力举措。今天,大家用一天时间,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系统学习、联系实际思考,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认清了使命担当、增强了党性修养。接下来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带头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为基层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好头、作好表率。要用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解决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