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鹤壁园区、鹤煤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 深学细照笃行 推动高质量发展见成效

2019-07-0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3日~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先后到鹤壁园区、鹤煤公司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落实工作上来,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鹤壁园区,刘银志认真听取了该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给予肯定。他指出,一是要在“学”上下足功夫。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中寻找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真正做到思想境界有提升、理论武装见效果。二是要在“改”上从严从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要始终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扎实做好困难员工的调查摸底和帮扶工作,让广大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三是要在“促”上彰显作为。要力戒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同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实现主题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尤其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共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鹤煤公司,刘银志与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并认真听取鹤煤公司工作汇报,对该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等工作给予肯定。

刘银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开展、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要在深入学习的同时,认真查摆在思想上、行动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各种深层次问题,通过积极整改,展现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要把主题教育与岗位职责紧密联系起来,把干部员工的精气神凝聚起来,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动力。同时要关心困难员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经常深入一线,帮助基层单位化解难题;要做到廉洁自律,永葆政治本色。三是要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系统化。各级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使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取得实效。四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加强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要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坚持把最优秀的党员选拔到党支部书记岗位上。五是要认真做好学习总结提升。各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向上级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全体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7月4日,刘银志到鹤煤六矿井下、区队调研主题教育和安全生产情况。在该矿2142综采工作面,他详细询问当班的党员学习和工作情况,要求基层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嘱咐大家一定要严守作业规程,杜绝“三违”,切实做好安全生产。

在通风区党员活动室,刘银志与正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干部员工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并对学习效果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大家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前进动力,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

在调度会议室,刘银志与该矿青年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一线青年干部思想动态。刘银志用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延安梁家河7年的知青岁月鼓励广大一线青年干部,要坚守为民初心,扎根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企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刘银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中心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集团公司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学、仔细查、深入找、扎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效果转化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