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高标准要求 高质量开展

2019-07-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7日,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在为期一天的学习研讨中,大家深入学习、认真思考,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提升对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行动自觉。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在当天上午的学习研讨中,田富军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喻红秋7月4日在第一批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7月2日在集团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六指导组组长郑伯阳7月5日在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所联系企业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汇编》部分内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福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

在下午的学习研讨中,刘银志领学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盛天宝、副总经理李永久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柴明贵领学了省纪委有关案例通报。

与会人员围绕省纪委有关案例通报开展了交流研讨。刘银志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想信念不坚定,行动上就会出问题。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地学、坚定地信,在深化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深化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深处坚守廉洁从业底线,在行动上遵守党规党纪,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上率下,发挥好表率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于修身、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做一名有骨气、有品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发挥好作用,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经常咬耳扯袖,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各项环保工作,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田富军、刘同胜、王文良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世芳也围绕省纪委有关案例通报,结合当天的学习内容一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深悟透,通过学习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筑牢廉洁防线、从小事上严守纪律底线,坚决作廉洁从业的表率。

刘银志还就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紧盯重点举措、明确目标任务,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看各单位学习情况、氛围营造情况和主题教育成效,以高质量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