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建设视频会议 以主题教育高质量 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刘银志田富军出席会议

2019-07-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16日,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建设视频会议,认真总结分析集团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情况,科学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总结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经济运行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集团公司加压奋进、主动作为,在确保安全环保稳定的前提下,实现了“难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为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刘银志强调,当前集团公司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在清醒认识风险挑战的同时,更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决战下半年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克难攻坚,争取各项工作稳妥落地、见到实效,确保各项指标逆势上扬、圆满完成。

刘银志强调,要精准施策,奋力攻坚,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要以推进改革试点为统领,继续按照集团公司今年年初确定的“一方案、两台账”要求,对照时间节点,强化督促落实,全力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权结构改革、组织结构改革、治理结构改革等方面重点改革任务完成,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扫荡战”。要以扭亏增盈为中心,抓住关键,全面动员,止住“出血点”,做强“支撑点”,培育“增长点”,处置“拖累点”,举全集团之力开源节流、挖潜增效。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着力在优化产业结构、优化布局结构、优化产品结构上下功夫,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实现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双提升,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要以安全环保稳定为底线,紧盯安全环保、经营风险、和谐稳定,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坚决打赢风险管控主动战。

刘银志要求,各级党委、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主题教育和企业改革、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加强领导保落实、建好队伍促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锁定目标真落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自觉行动,真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田富军在安排集团公司下半年重点工作时要求,狠抓安全环保管理,确保大局稳定;持续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持续强化风险管控,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多措并举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过紧日子思想,持续推动降本增效;持续推动创新创效,增添企业发展活力。他强调,集团公司上下要把各项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调研,抓住症结,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以每个小目标的实现确保全年总体目标的实现,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盛天宝通报了集团公司上半年项目建设情况,对下半年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通报了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对下半年生产经营指标调整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安排。会议还对煤炭、化工板块提质增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刘银志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不同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下半年工作目标,认真研究制订具体落实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签订责任书,定期督查考核,切实通过各板块、各单位分目标的实现,推动集团公司总体目标的实现。

会上,永煤公司、栾川钼产业园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安阳园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和共享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