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到耿村煤矿调研指导时强调 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来抓

2019-07-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28日,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到义煤公司耿村煤矿调研指导工作。
田富军一到耿村煤矿就直奔调度室,与井下电话沟通、查看定位系统、现场抽查领导干部井下跟班值班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富军认真听取了值班矿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冲击地压防治、瓦斯治理、防灭火管理、工作面生产布局、采掘接替等情况,仔细查阅了该矿各工作面生产技术措施、安全培训试卷等资料,并在冲击地压监测室现场查看了监测情况。
田富军指出,耿村煤矿是集团公司主力矿井之一,要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安全工作关键点,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安全工作部署;要加强矿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风险源辨识评估,不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紧盯不放,坚决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包保”制度,加强分管部门管理;要重点加强冲击地压管理,持续完善冲击地压技术措施、培训管理、预警体系,做到出现异常能自动报警,形成系统预警、现场汇报的联动机制,并能根据监测预警情况,动态调整监测器位置,实现冲击地压管理设计合理、技术措施严密、员工执行到位;要继续加强瓦斯治理和防灭火管理,确保矿井安全;要加强人才培养,为能力强、作风硬的青年管理技术人员多提供机会,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矿井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