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强化安全隐患闭环管理 提升高质量发展保障力

2019-08-0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3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先后到焦煤公司开元化工、九里山矿调研,了解基层安全管理现状,倾听基层干部员工对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基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坚决落实好上级有关要求,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着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提升高质量发展保障力。

在开元化工,刘银志首先到该公司调度室和DCS中央控制室查看了视频监控系统、隐患登记台账等,并询问了有关安全生产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银志听取了开元化工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他指出,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当前安全形势异常严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安全工作作出了重要的安排部署。作为全省最大的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肩上的担子很重,面对的压力很大,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抓好抓实。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抓好安全生产的要义,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对安全隐患排查、报告、处理、验收、奖惩的闭环管理,有效管控各类问题风险,杜绝各类事故,着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提升高质量发展保障力。

刘银志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真正认识到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务必准确辨识安全隐患,把隐患当作事故处置,实现隐患不除不生产。要加强隐患“清单式”管理,对隐患进行分类登记,明确隐患排查整改各环节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坚持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促进隐患闭环管理。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治理隐患,持续加强智慧厂区建设,落实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要求,达到科技保安。要加强与外单位的联系和对标,学习借鉴先进安全管理经验,共同协作开展好技术比武、安全培训等活动,持续提升员工素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从思想、体制、作风、管理等多个方面查找问题隐患根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在九里山矿,刘银志详细了解了该矿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并对抓实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严格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始终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重中之重,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四问四答”活动。同时,注重制订完善有关措施,加大对隐患排查整改责任的追究力度,保证隐患查处的时效性,促进全员积极报告整治安全隐患局面的形成,推动企业上下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优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发展质量持续提升。